攝影:鄭毅明

翩翩飛舞的蝴蝶,是您難忘的幼時回憶?還是遙不可及的夢想?您可知道台灣有幾種蝴蝶?有哪幾種蝴蝶會與人們爭奪食物?台灣人民曾靠著出賣蝴蝶維生,現在則為了保護牠們而努力。本課程將為您介紹蝴蝶與台灣人的故事,帶您認識奇妙的蝴蝶生態,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在我們身邊飛舞的美麗精靈。

 

日期 時間 講題 課程內容
7/31
(三)
14:00~16:00 與蝴蝶做朋友

蝴蝶美麗的色彩與斑紋,是大家注目的焦點,您可曾仔細觀察過牠?您知道蝴蝶與蛾有什麼不同嗎?

8/3
(六)
09:00~11:30
(戶外課)
認識您家週邊的蝴蝶

台灣蝴蝶資源豐富,不需長途跋涉,在您生活的社區裡就能欣賞到美麗的蝴蝶,想認識牠們嗎?讓我們一起去找找吧!

8/7
(三)
14:00~16:00 蝴蝶的飲食文化

蝴蝶的幼蟲與成蟲,分別取食不同植物,您知道這是為什麼嗎?而且許多蝴蝶是不吸食花蜜的,牠們要如何填飽肚子呢?

8/14
(三)
14:00~16:00 台灣的蝴蝶資源與保育

蝴蝶手工藝曾是台灣的出口大宗,隨著工業化才逐漸沒落,但是過度開發仍讓蝴蝶陷入滅絕的危機,台灣的蝴蝶需要更多的自然棲地,才能自由飛舞!

  • 招收對象:愛好自然、熱心公益、對蝴蝶生態有興趣之民眾25位(滿10人開課)。
  • 費用:專題課程原價1,000元,為推廣保育,全部免費,歡迎報名參加!
  • 報名時間:即日起受理報名,額滿為止(以報名全程者優先)。
  • 報名電話:02-2553-2322
  • 備註:
    1. 本課程若遇中央氣象局發佈陸上颱風警報或豪雨特報課程將順延,日期另行通知
    2. 主辦單位視天候狀況或其他因素,為達最好活動品質,保留變更之權利
    3. 另有假日免費賞蝶導覽活動,歡迎參加。7/7桂山電廠、劍南路、7/14內溝里、7/21芝山岩、7/28虎山、8/4富陽公園、8/11仙跡岩。活動詳情請見蝶會網站:butterfly.org.tw

攝影:鄭毅明
攝影:鄭毅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