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留陽明山美軍宿舍,居民市府陳情

為了保留陽明山美軍宿舍,一群婆婆媽媽們互相號召,上午到北市政府前陳情抗議,指控經建會黑箱作業,完全無視文化局的古蹟保留規定,逕行要將美軍宿舍撥給歐洲學校中學部使用,甚至蓋起圍牆,不准居民靠近,文化局則澄清,法案還沒正式通過。

陽明山古蹟聚落護育聯盟的成員,講到激動處不禁痛哭失聲,彼此相擁而泣,頂著大太陽來到台北市政府陳情,他們要搶救陽明山的美軍宿舍。

陽 明山美軍宿舍,是1950年代冷戰時期,美軍部隊協防台灣時高階軍官的住所,佔地4.2萬坪,有22棟建築被認定為歷史建築,護育聯盟更從2005年開始 四處奔走,希望文化局將全區保留,眼看快要有成果,卻殺出歐洲學校這個程咬金,質疑黑箱作業,當地居民跟護育聯盟更擔心,歐洲學校已經用公告市價千分之4 的租金,租下這美軍宿舍區塊,一旦拿到地上使用權,很可能將宿舍全部拆除。

文化局聲稱這是希望將美軍宿舍活化再利用,陸續已經跟居民開過42次會議溝通,也強調還未定案,絕不會倉促核准。

文章取自:民視新聞|2012年7月23日